2020/8/3 清晨下著雨

今天是第一天早起,打開電腦來打字

想要記錄想要養成這一項習慣很久了說,一直很想每天記錄些什麼或短寫些什麼

希望很平凡、無趣的日子,能豐富一些,也許寫下來,不論內容是有趣還是無趣,未來再回首過去,都是件很好玩的事

最近爸比介紹的的一本書"你與夢想之間只差一個公式的距離"

給了很多的啟發,這次就是看了這本書之後想要好好的來自律,養成寫文的習慣

這的小小的夢想,想了很久,但之前真的是給自己太多的退路和理由,職場媽媽光生活中瑣碎的事,真他媽的重覆和多呀

一個9歲和一個3歲的女兒,忙碌加陪伴後,時間都是晚上10點後了~~

一整天這樣說忙不忙,說不忙倒也沒太多休息的時間,等到二隻都躺平時,我和爸比二個人時間約莫剩下2小時就12點了,得換我們去躺了

所以之前一直想說睡前再寫、再記錄些什麼吧,但到了晚上10點,說真的,有時只想追劇、看書,上網,和爸比聊聊天,或是放空呀

書中寫到,也是爸比想要看這本書的主要原因

自律是懶惰的天敵。人生,那怕只是做出一點點改變,都需自律

想記錄自己的所思所想,生活中多點記錄很久很久,卻一直躊躇不前,主要原因也真是懶惰啦

給自己太多的藉口,所以在這8月,再過幾天就是42歲生日了。天呀,一轉眼,活了42個年頭了呀

想做卻一直沒做,人生卻仍處於抱怨的階段,想要畫畫、想要刺繡、想要運動,想要寫部落格,想要學如何擁有自己建立的網站.....

每天都在想,卻每天日子一天一天沒有變化的度過

好像真的不能再這樣,打字給我來說,是再簡單不過的事,只是一直在想要寫些什麼,記錄些什麼

但一開始,寫就是了咩,不要想這麼多,重點是先養成這樣的習慣

重要的是那份自律,不管是什麼事,好像最最最重要就是要自律。

剛開始,不要太逼自己,所以設定每天早上6:00~6:20這20分鐘,先每天寫下一點點

早晨,真的是很好的時間,趁著小孩還沒醒來,腦中最清醒的時段來整理,來記錄些東西

8月生日禮,老早在5月時,爸比就送我了

是這台MacBook Air,之前都沒有使用過MAC的電腦,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使用上和Windows真的不太一樣

但用久了,學了一些基本的操作,才了解為何有人用了mac就愛上了,難怪愛他的,夢想要擁有他的人這麼多

因為真的很好用,很多設計上真的很人性、真的很聰明

那時爸比說要送我這台時,就在想,那我要養成寫部落格的習慣,寫什都好

但一直無法靜下來,快要看完這本書了,就先養成早起來寫文吧

之後,等書看完了,再分享多一些這本書的內容

希望可以讓看到的人,能改變、能自律的去做一件夢想想做的事

不論是什麼,一點一點,累積滿點。哈,是集點嗎??

好囉,這是我的開始,一打竟然快7點囉

我得去做早餐囉。

加油,給自己加油,明天持續~~

2020/8/10。補充記錄:爸比在我看書後接著看,沒想到也開始自律,養成6點起床去運動的習慣

今天已是第4天,而我養成第6天,希望我們可以一直持續咧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