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816_080654.JPG

好久沒寫文了

今天總算要來記錄一下小寶貝初上幼兒園的過程啦...因為算是成功克服分離焦慮了吧。嘻嘻😁

8月幼兒園新生開學,覺得可以來試試,雖然還沒戒布布,還在吸嘴嘴

但有時覺得二人世界,好像有點單調些,社區中沒有找到相齡的小小孩

2歲開始對很多人事物都很感好奇,心想就早點接觸團體生活吧,不然~~老媽真的都不知要帶到那消磨體力

要上學前,也做了很多前置作業,先帶他去幼兒園玩一下,認識之後要上學的環境

page.jpg

▲上學前2天,帶他先認識幼兒園,玩到不想回家,哈~~~渾然不知,接下來的日子再有多麼難熬

借了好多本有關上幼兒園的繪本給他看,下面的繪本清單給大家參考,都很不錯喔(重點是,圖書館都借得到,可多加利用)

  1. 拜拜,我要出門囉
  2. 露露愛上學
  3. 我要去幼稚園
  4. 殼斗村的幼兒園
  5. 我討厭去幼兒園
  6. 騎著恐龍上學去
  7. 我最喜歡上學了

之前還沒上學,送姐姐出門上學時,都會吵著也要上學,於是在家很期待,每次都會開心的說,多多也要上學

到學校和小朋友一起唱歌,一起畫畫,一起聽老師說故事...

爸比媽咪上班,姐姐上學,上學不哭哭~~要笑笑

總算到這一天....噹噹

IMG_20190801_080417.JPG▲Day1:出門前還很開心的要自己背書包,期待的....完全不知待會我們就會離開了

一到學校說真的,有點嚇到,敎室裡全部的小朋友都在哭

原以為可以再陪多多一下的,但沒想到老師是直接完全帶開,可能怕我們依依不捨,小孩會哭更慘
就這樣,多多果然也大哭了
離開時再去偷看一下,老師給他吃嘴嘴了,但他走來走去卻一直😭
好心疼呀,於是不爭氣的我也哭了(心情很複雜的啦)
很心疼,但仍要告訴自己,放手去相信,小寶貝會適應學校生活的
-------------------------------------------------------------------------------------------
中午老師打電話來,告知多多哭得蠻慘的
下午3點立馬帶著姐姐去找他(剛上學的第一周,我都3點就去接了)
這間幼兒園不錯的是有提供視訊可以觀看,下午看了一下,只有多多還在哭,其他的小朋友都ok了

哇,怎麼會這樣,竟然是我這個最不OK....完全意料外

上學前完全就只有我一個人在照顧,果真分離焦慮很嚴重😅
放學接到他時,崩潰大哭的咧,但是所幸是老師給他加油,有説要再上學
也願意和老師抱抱説bye bye (這很重要,因為至少他是不排斥老師的)

IMG_20190801_122540.JPG

IMG_20190801_122545.JPG

IMG_20190801_122549.JPG

就這樣~~每天進步一點點,雖然晚上做了惡夢,突然就說夢話~~“要找媽媽,要找媽媽”

媽媽真的很心疼,但一旦做了決定,就要好好的做好心理建設,不要患得患失,因為這樣小寶貝會更沒有安全感

1.jpg

▲上學的前2周,小多多真的焦慮得蠻嚴重的,小一點時,大家出遊,他都很活潑,也不怕生

沒想到,上學後我家這隻竟然成了班上最有個性的那個,哈~~視訊看了3周,多多只願意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願意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坐

哇咧,我還真不知怎說,也太固執了吧,姐姐們說他以後是天才

因為天才都是孤獨的~~哈哈哈😂

老師還問我,我們這個是不是不愛出去玩呀??這....不是真的!這不是他的本性

哈,他是很愛往外跑的,很搞笑、很調皮的.....

沒安全感的他整個封閉起來~~~(剛開始幾天,也都不願意吃東西,結果回家一直要,怒吃嗎😅)

不過,老師說剛開始,先不要逼他,讓他先以不排斥來幼兒園就好,他雖然自己一個人坐在位置上

但其實他都有在上課喔(是真的,我以為他封閉起來,但回來他還是會自言自語,嘴裡唸唸老師教的內容)

2.jpg

▲每回老師提供的照片,多多也幾乎都是哭哭的,整天含著他的安全物品-嘴嘴

對老師都有點不好意思了,不過~~真的很幸運,遇到了很好的老師,每回聊天,都會告訴我慢慢來

不要急,給小孩時間,給了我好多的信心

嘿嘿,回到家後,我們也都會給他很多愛的力量

還有很多愛的獎賞(最哈吃薯條和咬珍珠)

每天和他解釋為何要上學,原本第1周放學回到家,情緒都沒有很好,直到第4周,回到家感覺他是開心的

情緒放鬆很多,沒有那麼焦慮了,就這樣每天重覆說著

要上學,上學不哭哭,要笑笑

不要找媽媽、爸爸、姐姐

要找老師、小朋友~~

IMG_20190807_103249.JPG

▲上學終於肯放下嘴嘴,上課期間都不含嘴嘴了,好棒棒,進步好多

只有中午睡覺需要吸吸了。關於吃嘴嘴這件事咧~~

上學前也是掙扎很久,要不要狠下心把他戒了咧,前後試了3次,最後都因為看他實在沒有這嘴嘴無法入睡

只要再作罷!其中,也要分二派的,一方說我就是太軟心,讓他哭久了就會成功啦,不然影響到牙齒咬合就不好啦

一方則認為他還小,可以再延後一點再試試,不然口慾沒滿足的後果下,之後長大了,只是會對許多事情,更加沒安全感

想了想自己的一些事,覺得好像不用太著急,也許他還沒準備好;老師7月份時打來先行電訪,也說以後上學了

我們再一起慢慢的幫他戒掉,想想也還好沒戒,不然依他焦慮著這樣,沒有嘴嘴的安撫,應該會哭一整天

切歡(台)到老師打來說要退貨吧!哈~~~

IMG_20190815_163545.JPG

▲情緒愈來愈穩定,老師幫忙綁頭髮,回到家都超開心的(老師真的都好強,我們這頭髮又少又短,還是可以變化造型)

IMG_20190827_172202.JPG

第4周的第1天上學,原本想說又放了2天假,今天肯定又哭鬧到不想出門,結果沒有耶

早上就開心的說要上學,忍耐到教室門口,老師抱過去後,他才哭出來,忍到最後才哭出來,心疼但還是很想說好可愛😁

放學接他,第一次是笑笑的跑出來,媽媽我真的好開心呀🎉

IMG_20190826_154343.JPG

▲還交了好朋友了喔

IMG_20190826_170937.JPG

▲上課也不會不配合了,不哭哭的完成活動

總算心情放下一顆石頭,我咩出運了嗎??

晚上回家情緒也好很多,代表他不再那麼焦慮了,真的小朋友的適應力是很好的

規律的生活作息,久了他就會知道,只是白天到學校,晚上一家人又可以在一起了,不是不要他喔,每天都要說很愛他,白天我們各自做自己的事,晚上再一起玩~一起看故事書

IMG_20190801_152132.JPG

▲現在就每次放學要接回時,都一定要騎一下車車,要好說歹說才要回家

呼~~~最後,下面這篇文章寫的不錯,提供給家有幼幼兒要上幼兒園的一些方向

要相信小小孩可以的💪

補記:老師今天說多多不一樣了,熟了果然不同囉。哈~~開始調皮了

也會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還把玩具亂放了咧....哈哈(本性慢慢浮現,我想~~這老師也是要另外一種頭痛啦)

https://www.twgreatdaily.com/node533730

 

  

  

  

  

然後選擇幼兒園,其實我們要求的不多,之前老大讀的離家有點距離,這一次覺得離家近就好

上學內容不是很挑,就主題教學,老師要有愛心、耐心

園所,爸比和我都比較喜歡一平面的,所以台南市離我們家近的,好像也沒幾間

有間愛X樂斯,完全沒機會,聽說要2年前就先登記的(有沒有這麼誇張???有的!)

因為我們真的讀不到,不過,所幸遇到柏欣幼兒園,目前一切都很不錯

重點是老師年輕,又有愛心,這樣就夠啦(幼兒園咩,最主要要建立生活常規、適應團體生活,快樂很重要)

提供給之後打算給小寶貝去幼兒園的一個小小參考~~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