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多多 : 爸比媽咪,我覺得我的指甲好醜喔,同學的都沒有像我這樣。
 
2019發現多多指甲很不一樣到現在已經3 年多(兒童指甲乾癬),之前
很多的擔心隨著時間越變越好,信心加強不少,不過還是沒有轉變成
一般的樣子,本來就想著長大應該會慢慢回復,所以也沒有特別跟多多
聊指甲的事,隨著多多長大,果然開始察覺到跟大家不一樣的地方,
終究還是要面對的。
 
我 : 沒有醜阿,妳的比較特別,長大就會慢慢有變化囉。
多多 : 可是我就是跟同學都不一樣啊。(然後就開始啜泣)
 
後來無意間看到學思達小學堂的這本繪本《第十一根手指》,就馬上
到圖書館網站預約這本繪本,一拿到就一起跟多多閱讀它,一起跟多多
探索主角小琪從發現自己跟別人不同(有十一根手指)、為了想和大家一樣
掩飾了自己的手、到後來放下手不再把手握得緊緊的,發現自己的手在發光。
 
多多 : 我的手跟小琪一樣ㄟ,都很特別。
我 : 對阿,跟她一樣也不一樣, 你知道一樣的是甚麼 ?
多多 : ㄟ,一樣可以猜拳、畫圖、吃飯。
我 : 對ㄟ,那不一樣的是什麼 ?
多多 : 小琪是十一根手指的女孩,我是指甲不一樣的女孩。
我 : 對~~~~好棒 !!!
 
image
▲出自《第十一根手指》繪本內頁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