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jpg

好久才能生出一篇文章

哈~~其實有很多想法和想分享的。但怎想到要整理照片就會一整個又懶了

真的希望之後可以多些動力才是!

這篇要來個記錄呀。懷第一胎時,只有平常想到,叫爸比幫忙拍個小照片來做個懷孕的記錄

隔了6年再懷老二,本來都和之前一樣,想到就拍個小照做記錄~~

直到某天,一個朋友,問我怎麼都沒想要拍組"孕婦寫真"的,難得的懷孕日子~~心想,也是耶……^^

年紀這把了,才又懷上老二,之後肯定不會再生了(封肚了..)。來拍個簡單的寫真吧

把想法和爸比提了,爸比馬上說好,比我還high的咧,還上網查了一些喜歡和想我拍的照片來參考

(真的很謝謝爸比的疼愛,只要一提什,總是支持和鼓勵)

哇,一張比一張還大膽.....本來找好要去給外面的專業攝影師拍了,但心一想,本來就沒有很愛拍照的我,

還是把錢省下來,等妹妹出來後,再全家一起去拍全家福好了,且看了孕婦寫真,幾乎都是穿著內衣褲拍的呀

我肯定會害羞和不自在,於是我們改成"自己拍、自己玩"。

拖到了35W,爸比事前和同事借了專業的相照和腳架,我們就在家,一連拍了300多張照片耶~~~一個上午

拍到大家都好餓,哈~~~下面選了幾張照片分享,也從當中選了所謂的37組,打算洗出小本子,留下美好的紀念。

真的蠻好玩的,雖然非專業,但我們很開心,自在~~樂樂也很多想法,也當了小小的攝影師

照片中的造型,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突破了。懷孕咩,我的人生不會有第三回了....

★DSC_6205.JPG

★DSC_6248.JPG

★DSC_6462.JPG

▲肚上的畫,都是樂樂姐姐親手畫的喔,超有想法和創意的

★DSC_6364.JPG

★DSC_6439.JPG

▲多多是雞寶寶,可愛的小雞枕頭

★DSC_6447.JPG

▲選了做高層次超音波時,多多難得臉部較清楚看到的超音波照...cute

★DSC_6477.JPG

▲妹妹的小名是多多,英文名字zoe

★DSC_6484.JPG

▲這個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大膽的照片了....ha..ha..露很多吧,但我很喜歡這張,因為很自然,很歡喜的fu

(Dad不小心衣服拉太高,為了不讓他露點,做個小花當裝飾...)

★DSC_6501.JPG

★DSC_6524.JPG

★DSC_6299.JPG

▲這是我最矯情的照片了,哈~~放膽拍下,身體雖然很腫,但這是我難得的紀念.....

 

下面是收集孕婦寫真,自己拍不求人,收集到的資料,也一併分享喔,如果有懷孕,記得可以自己玩玩

《孕婦寫真》不花半毛錢
一、相機+腳架(謝謝爸比的同事不吝相借,讓我們有假專業一下的fu....)
二、事先做功課,上網收集喜歡的圖片(我們都是看著喜歡的寫真照片,大略造著拍的,不然我怎麼會呀....)
三、道具不必多,有什麼用什麼(帽子、圍巾、髮飾和家飾小物都是很好的選擇)
四、善用家中的白牆、窗簾和床鋪

(買給寶寶或是家中的小物,都可以拿來當背景喔,我們剛好遇到之後家裡要整修,所以沒什拿出來拍和家中不美,這是我覺得較可惜的地方...ha)
五、用簡單黑、白色衣物就可以呈現很多不同的感覺(我也是決定要拍前,上網買了白和黑的內衣來拍而已喔)
六、一件外套決定你要的風格(孕婦寫真,真的就是一套內衣+不同的外套和上衣、下褲....就可以拍下不同的造型和感覺)
七、你家有地毯嗎?效果出乎意料!(我家有地毯,但我忘了擺出來...)

八、自己可以先設定一些主題

在拍攝孕婦寫真時,側面曲線比單純的正面照更有意境,腹部是孕媽咪拍攝孕婦照的大重點

展現孕媽咪腹部最好的方式就是側身或是側45°角拍照。

孕媽咪將雙肩向後、背挺直,這也是最伸展舒服的姿勢,坐在椅子上或是躺下來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孕婦照的效果更好喔,下回自己玩玩看吧......

★DSC_6315.JPG

▲最後送上非專業的舞者照。哈~~拍照當天,超級有想法和會擺pose的,mom真的是輸了....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