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7.JPG

到底是有多愛料理啦~~買了很多本有關料理的書

可能是因為內心深處,一直很想變成一個會料理的人吧

我的媽媽很會煮飯,最愛吃媽媽煮的^^

我的婆婆更是厲害,樣樣都自己來,料理起更是美味

我咧…到現在都還是要看著食譜做料理,接下來的記錄,希望可以讓自己更加熟悉相關食材的保存、料理方式和料理的步驟

有朝一日,也可以憑著感覺,就可以煮出想要呈現的料理…..ㄎㄎ

IMG_6118.JPG

▲最近誠品看到一本書,林姓主婦的家務事

又讓我燃起想要好好學習料理的念頭....咦?其實想很久了

書本內,他要介紹料理前都會簡單的把心裡話說一下,覺得寫得蠻簡單有趣的

主要是步驟也不會太難,很適合我這新手閱讀

一開始就是要簡單料理,不然一開始就怕到了,我想以後根本不會想煮吧

IMG_6119.JPG

下面是我開始要做記錄的第一天料理

蔥燒豬肉絲+紅蘿蔔煎蛋+涼拌花椰菜&玉米荀+菱角排骨湯

IMG_6177.JPG

做法真的很簡單耶。昨天看著書,做了紅蘿蔔煎蛋和蔥燒豬肉絲

之後再單一單一的來介紹各料理吧。

另外,要來記錄各食材的保存方法,不然的都會一直忘記....

◆紅蘿蔔◆

未料理完的紅蘿蔔不妨趁新鮮時就冷凍起來備用。

平常保存時洗淨去掉蒂頭,用保鮮膜包緊切面, 再放入PE袋中綁緊後放入蔬果區冷藏

冷凍保存時, 先把紅蘿蔔切成各種需求的形式:蘿蔔絲、蘿蔔丁,甚至用切花器切成片,然後再分裝起來冷凍。

紅蘿蔔和蘿蔔一樣,不必解凍就可以直接料理; 也是更易入味,節省烹調時間。 

◆洋蔥◆

洋蔥也是料理的好朋友,甚至還可以替代蔥。 在室溫下保存時要注意通風,這樣才不會發霉,

未用完的切過洋蔥要用保鮮膜包住切面放入保鮮盒中再放入冰箱冷藏, 否則洋蔥的味道會影響冰箱內其他的食材。

洋蔥冷凍過也和蘿蔔一樣, 不必解凍就可以直接料理,炒幾下就可以入味了。

 

噹噹~~~~~要學料理,每個人肯定都會有夢想中的工具--鍋子吧

我也是想了很久很久,剛好有商品禮券

不管啦,買一個來看看有沒有煮起來比較美味吧....

IMG_6180.JPG

IMG_6182.JPG

IMG_6186.JPG

▲真的買了夢想中的Le Creuset,上網做了些功課

一些料理高手都說,新入門的媽媽就選媽咪鍋吧。所以是先買22cm的媽咪鍋

好多顏色可以選擇,我選了漸層藍,小盤子選了二個紫色

IMG_6187.JPG

IMG_6188.JPG

好喜歡~~之後可得好好的運用。希望自己的料理可以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