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就要出發到日本囉~~好期待,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自助行這麼多天喔

所以真的上網看了很多文章,做了不少的功課~~(但其實還是沒有很厲害)

真的很謝謝網路上的各部落客們,大家都整理及分享的好好。

原本我也是用Word & Excel來複製、貼上大家的好文~~來整理日本行的行程

但就在出發前三周,心想也來做一本自己的旅遊手冊好了

(實際上我差不多二周就做完了,因為出發前一周,我和我家寶貝得了流感,整整休息了一周多...)

上網google一下,發現下面二個好站,分享及教學的很棒耶。(大家可以多參考喔...專業級的啦)

http://a81526a.pixnet.net/blog

▲我PPT的製作,主要都是參考這個的喔

http://angelchen1220.pixnet.net/blog/post/185675415

▲這個超強,做了好幾本了,排版和美編上,可參考他的喔,一整個好專業的FU....

我也是看完...心想就自己也來試試,現在也一併分享給大家。

我只會Power Point,所以我也是全程用PPT製作的喔

真的不難,很好玩。看完後,試著動手做做屬於自己的一本旅遊小書吧!以後也可以看著小書回憶旅行的點滴.........

下面就簡單的分享,用PPT如何製作出旅遊手冊。(之後有時間會再慢慢的將各天的行程分享出來喔)

要開始製作前,大家有空就可以多收集一些網頁素材還有可愛字型,上面2個分享文有提供很多,我就不多介紹了...

要提的是,收集可愛的網頁素材過程中,有一些是直接到日本官網直接查看,日本的網頁設計都好可愛,好漂亮

所以看到可愛或可以存放的,我都會先存出來,之後就可以運用...

例如:京都要到奈良公園,我就會直接查“日本奈良公園“,然後發現下面這個網站

http://www.nara-access-navi.com/season-bus/

看到可愛的圖,再利用小畫家或是Print Screen,貼上至PPT中裁切成要的;地圖特別好用喔

另外,一定要推一下How to Enjoy OSAKA這個網站,我覺得設計的很好,內容很豐富...且超可愛

裡頭有很多小圖都可以另存成圖片,我的首頁小圖就是喔

http://www.howto-osaka.com/tc/top.html

下面我就簡單分享囉~~~~

圖片2.png

▲步驟1。設定PPT的版面設定。設定為A4 size 紙張的大小

▲步驟2。先設定背景格式,如果想乾淨一點,就白白的,加上小圖,還是很豐富喔

如果要有顏色,我是選圖樣填滿,再選定色彩,我原本是有上網抓背景圖,(使用圖片或材積填滿)

但到PPT中會放大失真,我也沒什時間研究,所以我大部份是以背景底色再做一些變化而已。

上面就是設計一頁的內容,可以先大約想一下要收集那些東西,然後就著手邊收集邊設計成一頁一頁的PPT

▲步驟3。使用插入圖案,想要什圖形都有,我使用矩形和橢圖形

▲步驟4。於圖案上按右鍵,跑出小視窗→再選格式化圖案,就和設定背景圖一樣的方式

點選”圖樣或材質填滿“,插入檔案,選你的圖片或照片,就可以囉

▲步驟5。最後就再插入文字方塊

我就是用這幾招,一直重覆,然後再排一下,加入可愛小圖,字型選可愛的

完成了我的旅遊本子!真的不難喔~~~

 

※最後輸出※

1。將要印出的PPT檔案,另存新檔→存檔類型:選"PDF"

2。然後就可以帶著你的PDF檔案,去找專業的印刷店列印囉

PDF中有個小冊子選項,點下去就可以看到列印出來的成品大略會是怎樣的....

我第一次玩,很怕印不出來,但到了影印店,他們很專業的

也是印成大約A5 SIZE的本子大小,因為頁數較多,店家也是建議使用騎馬釘的方式裝釘

封面有選較硬的牛皮紙(要另外收紙張的費用)

內文的紙張就是一般的A4紙張,所以紙張不用另外收費,就收列印的費用

成品-覺得質感很優,花了172元。雖然不是很便宜~~,但出去玩時看到自己做的小本子就好開心……

(也還好有做這本小本子,因到那都要畫畫的小寶貝,這本空白處也成了他的作畫處...回憶再加分...^^)

以上分享給大家....不是很專業的我,都有做出來了,你們肯定可以的!

★ 小本子內容所使用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2016.0228-0308 京阪神10日 旅遊手冊下載

▲上面是我的手冊檔案,給你們參考~~之後會再分享各天的修改行程和心得

PS:小本子中的行程,我們並沒有全部走完喔,帶著小人兒,調整了一些內容,之後再慢慢分享了...

第一次製作,所以交通上都是參考網路的,但實際去玩,靠著爸比,有許多走法都有些不同,大家參考參考喔

另外,如果你用ppt放大看你的資料,如果不會失真,印出來都會很清楚的(成品比我想像中美....)

文字的大小,我從12~48都有使用,如果文字要豐富一點,說真的14~16就可以囉

如果是要做地點的標題--24就會超明顯的,提供给你們參考。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