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就一直想等樂樂接回來後
開始每天唸故事書給他聽
加上我也很喜歡看圖文書
先前也看了一本汪培珽的書-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內容真的寫得很好
有心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的,可以去買來看看喔
這下,總算可以實現了
才接回來短短一個月
真的覺得唸故事書給家中的小朋友聽,是件很好又很甜蜜的事
爸爸和媽媽一定要有時間就一起來做這件事
不過,唸了就一定要持續唸下去了
就算你不想或想偷懶,家中的寶貝也會不準的
我們現在就是這樣
常要和他拜託,說好只唸2本或是3本
不然,都沒完沒了~~哈
心想,也來做個記錄也順便分享
希望可以提供有看到文章的父母參考囉
第一本就來介紹
菲菲生氣了
這本可是100大暢銷書中的No.1咧
買來的書,我都會自己先大略看一遍
第一,是想說這樣之後要唸給樂樂聽,也比較有頭緒
第二,會再確認適不適合現在唸給樂樂聽
然後就全部放到書櫃中,不論有沒有唸過
這本,本來看完覺得好像有點難
不知樂樂會不會不懂
結果,沒想到是他自己拿著這本
跑來和我說,媽媽我想看這本呦
我就也想說好吧,唸唸看好了
沒想到,結果他超投入的
一連好幾天,每天都吵著要看
菲菲想再玩大猩猩玩偶,可是現在輪到姐姐了
姐姐就來搶走大猩猩,結果菲菲...
說到這,樂樂就會說"他摔倒在卡車上了"
小朋友,真的帶著他唸一遍,他就都記得了呢
喔...喔,菲菲因此生氣了
說到這"樂就又會問我,媽咪,那貓咪呢?我就會說貓咪嚇到了”
菲菲非常非常的生氣,就從家中跑出去了
小朋友的眼中就真是和我們不同
我們因為熟字,所以都是看著文字唸給他們聽
但他們看圖卻看得比我們仔細
看到這,他都會指著書上的小松鼠說
有小松鼠耶,他怎麼在這裡呀
“哈,我就會說~~他在那和菲菲說,別生氣呀,不要跑這麼快呦
跑慢一點”
下回唸到著,就換樂樂和我說
“跑步要跑一點呦,不要生氣呀”
哇,菲菲在大樹上,有涼風吹著他的頭髮,覺得心情好多了
“結果有一次,帶樂出門,外面有風,他竟和我說,媽咪~
風吹著,好舒服喔
我和菲菲一樣耶,我也沒有生氣呦”哈,,,真是可愛
心裡不氣了呢,要準備回家囉
路途上遇到一些小動物
也都是樂樂看到問了我說,小動物在做什呢?
我說再藉此和他說
他們說菲菲好棒呦,沒有生氣了耶
他們都好替菲菲開心
要陪著菲菲回家囉
嗯~~菲非回到家,看到家人還是好開心
因為家裡還是最温䁔的呦
看到這裡
樂樂更是開心的看著畫中的全家福
說著誰是菲菲,誰是爸爸,誰是媽媽,誰是姐姐.....
這本書最後還有導讀喔
從了解中學會情緒的調節
後記:
這本原以為樂樂會不太懂的
結果,樂樂好喜歡呦。應該看了10幾20次了
每回樂樂莫名生氣了
我都會和他說要和菲菲一樣,生一下下就好了
之後就不要再生氣了
他真的會說,對呀。要和菲菲一樣呦
也許,這真的就如同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中所說的
小孩真的會因為好的故事書
自己會產生幻想力,因為在他心裡默化
而可以導正和幫助他的人格發展喔 
現在這親子共讀和互動是我目前很棒的樂趣和體驗
決定就這樣一直買繪本下去
有時間會持續把樂樂看過的書本分享
有好書的別忘了也要推薦給我們喔

要買書的,推薦大家可以參考如下網址
http://www.srbook.com.tw/
書立得兒童書城
裡頭真的很豐富,分類也分得很好很仔細
但選書,當然還是要看個人喜愛不喜愛
而價錢咩,建議還是要多比較喔
現在可以買書的管道真的太多了
博客來.168幼福.Pchome書店.....
記得買前可以交叉看一下囉,因為有些時候大家提供的活動不同
可以選擇最有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